〈行遍天下〉雲南風情,食材真的來自雲南〈行遍天下〉雲南風情,食材真的來自雲南

〈行遍天下〉雲南風情,食材真的來自雲南

2006-07-01    行遍天下

雲南風情老闆娘高云是舞藝高超的擺夷女子,她將家鄉的各種獨到藥材引進台灣,製作出風味獨一無二的雲南料理,例如酸木瓜、三七花茶、天麻、葛根葉、潽洱茶等,有不少素材在台灣都相當罕見。

  《雲南風情》擁有天然山景及全台最高最多的雲瀑等,在漂流木打造的露天咖啡座,可遙望奇萊山、合歡山,欣賞雲霧嬝嬝,奇特壯觀的景色,綠草如茵的庭園種植各色花卉,讓人感到心曠神怡。
高云在雲南茶王樹下邂逅了回雲南尋根的丈夫,兩人將雲南的美麗人文風情帶到台灣,店內擺放著從雲南帶回的手工藝品,如象腳鼓、擺夷情人包、水煙筒、雲南少數民族娃娃、雲南重彩畫、東巴文藝品等,讓遊客對雲南地理民情有更深的認識。

  餐廳具有原始粗獷風格,由男主人一手打造,歡迎入內享用雲南當地養生食材製作的料理、茶飲。

DATA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之1號
電話:049-280-3577
網址:www.yunnan.com.tw
時間:10:30~20:00

LOHAS主張 以雲南獨特藥材,創造絕讚養生菜
推薦招牌菜
白蔘蒸蛋 $300(大份)
在蒸蛋中加入白蔘與野生香菇,是道地的雲南料理。白蔘是一種菇類,因營養價值如人蔘般珍貴而得名,含多種維他命,可養顏美容。
天麻汽鍋雞$350
將雞胸肉以汽鍋蒸熟,保留了雞肉的鮮美原味,以雲南極珍貴的中藥材天麻入料,
整道料理散發一股淡淡的中藥香氣,對於消除疲勞很有幫助。